2/09/2010

第二波人力招募!! 2010春季社區學校

第六屆樂生社區學校繼招募開課老師後,我們將強力徵求行政志工!


樂生社區學校這朵開在樂生院土地的小花,
仰賴六屆下來的志工們播種、灌溉與施肥。
我們期待你也能成為呵護這朵小花的一員,
讓她在捷運機場的邊坡上繼續綻放。

第六屆樂生社區學校在行政工作上分為:活動課程組、資訊組、社區組、庶務組。
而這屆將有一個特別的行政-樂生社區學校春遊參訪小組!




活動課組
活動課是針對不同年級層的小朋友設計一連串的活動,讓小朋友不只是來樂生學才藝,也和老師在過程中有更多互動、對院區有進一步的瞭解。希望透過有趣的活動內容,探索與認識院區美麗的生態環境、豐厚的人文故事和空間紋理 ,一起在活動裡更靠近樂生。

想要在我們的活動課中跟著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奔跑、遊戲、在學習中創造更多〝樂生活〞的你,快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資訊組
資訊組負責的領域很廣,但都非常有趣,平時有部落格、相簿、臉書、撲浪等等的網路平台更新,讓更多人知道樂校的活動和訊息。

另一個重點就是每月發刊的「樂生社區報」啦!只要你對編輯刊物或採訪有興趣的人都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社區報會因為你而更豐富!



社區組
在生冷的媒體中,樂生的新聞總是糾結了捷運與土地開發的紛紛擾擾。可是在社區媽媽的眼中,樂生是新莊綠色的瑰寶,蘊藏了人、空間、歷史與自然的親密連結。大夥在這裡活動、聊天與學習,宛如街頭巷尾一般,讓樂生院成為社區的生活空間。

在這裡,我們擁有一段深刻的歷史,這裡是院民阿公阿嬤的家園。我們也開創了一段共同分享的記憶,是社區大小朋友們與阿公阿嬤相處相惜的情感。

樂生的未來,在喧囂的捷運工程之上,連結社區,連結你我。我們邀請任何對社區組織培力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加入樂生社區學校。



庶務組
工作內容有財務的負責、文具和器材等物資的管理、院區水電的維護、每週上課的飲水等等,看似龐雜但不可或缺。

如果你想來樂生走走看看之外,還想要多做點事情,但又沒有足夠的時間參與其他行政組別的活動,很歡迎你來庶務組做點小工作,這也很有趣哦!



春遊小組
今年春天,樂生社區學校的大小朋友要一起去拜訪土城彈藥庫裡的蝴蝶,小鳥和農夫,親近綠色的生態喔!

拜訪大自然,在大地上遊戲的奔跑過程中,一起感受春天涼爽的風,和樂校的小孩和爸爸媽媽們快樂出遊就絕對少不了你,和我們一起規劃這美妙的春季旅程喔!快來加入我們吧!




樂校時間
3.20-5.29,每週六13:00-17:00

4.3清明節,停課一週

(若有無法出席的時間,可以請假)


春遊時間
5.8 土城彈藥庫生態棲地 http://green999.blogspot.com/


注意事項
3.13為志工培訓日,讓新志工更瞭解樂生院與樂生社區學校


有興趣的朋友,請於2.27(六)前將以下資料寄給我們:

1.簡單的自我介紹 (姓名、校系/單位、經歷、與樂生的淵源等等)

2.想要選擇的行政組別 (若能力可及,可複選)

3.聯絡信箱和手機


行政聯絡人
老吳 oldwuniwniw@gmail.com PTTID-de20506
阿妮塔 anita77552001@gmail.com PTTID-Anita77921


這是一個可以彼此學習成長的地方

不要擔心自己不夠專業、沒有能力

期待你能加入我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