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0

扮裝春酒邀請函

親愛的朋友
新年快樂!

感謝您過去一年來對樂生社區學校的支持,因為有您的付出,
社區學校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

自2007年暑假迄今,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大專院校學生投入開設樂生社區學校的行動行列,將所知所學轉化為一堂堂的語言才藝課,邀請南新莊的小朋友與家長們進到樂生院這個美麗的社區教室一同學習。大夥與家長討論孩子的學習與成長課題,也陪著孩子們在遊戲中發現這片寧靜山坡上的故事。

2007年暑假至今,約有三百位南新莊的小朋友參與樂生社區學校的課程,這代表著三百多顆樂生社區種子,悄悄地在社區發芽、蔓生。社區學校的課程,逐漸喚醒在地居民對與樂生的記憶與保存文化的動能。在社區媽媽的眼中,樂生是新莊綠色的瑰寶,蘊藏了人、空間、歷史與自然的親密連結。大夥在這裡活動、聊天與學習,宛如街頭巷尾一般,樂生院成為社區的生活空間。

在這裡,我們擁有一段深刻的歷史,這裡是院民阿公阿嬤的家園。我們也開創了一段共同分享的記憶,是社區大小朋友們與阿公阿嬤相處相惜的情感。孩子們的笑聲與爸爸媽媽們的飯菜香活絡了樂生院,讓這老舊的地方擁有新的生命力,樂生的保留運動從未停歇。

新的一年,樂生社區學校也將持續進行。感謝您過往的協助,也懇請您在新的一年繼續支持。誠摯邀請您參加本週六的扮妝春酒活動,與院民、社區大小朋友們一起同樂。


樂生社區學校 敬上


===扮裝主題不限,有扮就好!===

時間:2/20星期六下午3:00入場,4:00開席
地點:樂生院組合屋區

備註:
需要大家一起分攤食材費用,每人100元。
歡迎帶一道小菜或點心與大家分享,有分享就減50元喔。

聯絡人:政韋 loshengschool@gmail.com
欲參加者煩請來信,以便統計人數準備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