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8

圖書館開幕



圖書館的開幕式,選在本學期的成果發表。在一陣兵慌馬落中開始,並在爸爸媽媽與小朋友的謝幕中告一段落。

這是段每天在睡夢中都不斷再現的時光,有永遠整理不完的館舍,分類不完的書,無法運作的水與電以及會來偷拆屋頂瓦片的惡質工程單位。樂生院裡缺錢缺時間缺物質,最欠缺公部門的正面回應。

我們唯一充沛的就是熱情的人們,來自社區的爸爸媽媽與小朋友,院區的阿公阿媽以及來自各地的夥伴。

一早,爸爸媽媽與我們共同討論著要表演的劇本。劇本不好笑,要加上誇張的動作與聲音才會有笑點,我們如是說。
這也成為這齣劇唯一可被辨識的特點。在不停笑場與混亂之中,連劇作家本人都變得不是很清楚這齣劇想要表達些什麼。可是一點也不打緊,因為爸爸媽媽以及配合度超高的小朋友用行動填補裡所有的空缺。於是,只有一個,一種溫馨且又充滿能量的氛圍展現在每一個造訪者的面前。接著就是文舍在念詩,想著,用溫柔的言語來顛覆醜陋的圍籬。

七星舍在第一日,即發出了近百張的借閱證。圖書館內,也充滿著坐著、跳著、滾著的家長與小朋友。
感謝這幾日辛勞的工作人員,更感謝一起實現夢想的爸爸媽媽。

圖書館開幕了,
我們要以七星舍為基地,
將笑語聲、朗讀聲與充滿想像力的故事聲,散播到整個院區,整個社區,整個新莊。

社區學校成果發表相簿
圖書館開幕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