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9

敬邀參與 2009樂生兒童營成果發表

樂生,隱藏在捷運工程背後的秘密天堂,在施工中持續活化。

為期兩週的樂生兒童營將於本週六兒童成果發表會劃下句點,邀請您前往樂生分享我們在困境中的喜悅。

營隊小朋友拜訪林卻阿嬤

此次營隊期間適逢樂生院山坡開挖,樹木大規模遭到粗糙移植。營隊第一天集合時,小朋友們驚奇的發現芒果樹幹上有鍬形蟲,此後每次集合小朋友們總是圍繞著樹幹尋找蹤跡。在怪手將樹木挖走的那天,小朋友不斷問著為什麼要這麼做。此次擔任營隊總召的章雅喬感嘆著樂生院不斷消逝的地景:「我想,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下搞營隊,是一種對於強拆的頑寧抵抗。

遮蔭的大樹不再,阿公阿嬤騎著代步車繞過泥濘危險的工地,出入動線也加上阻礙出入的H型鋼。每日午後,一群高中、大學生小心奕奕地帶小朋友穿梭,聽院民們說著過往故事,在房舍間辨識植物,並在H型鋼架上掛上親手用回收品製作的風鈴。從第一屆兒童營參與至今的小朋友,今年以國中生身份擔任隊輔與課程助教,三多國小胡老師表示樂生創造一個學習環境,讓樂生的精神不斷傳承。一位社區媽媽表示,過去聽其他家長說道樂生課程辦得很好,進來後發覺樂生就像是隱藏在捷運工程背後的秘密天堂,原來是這樣美麗。


2009樂生兒童營成果發表會

時間:八月十五日()中午12:30

地點:樂生院大屯舍 (新莊市中正路794)

表演內容:日文、法文、手工書、武術、熱舞、戲劇課

聯絡人:章同學092885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