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9

第四屆社區學校 課程表

肢體律動與爵士
老師 小良
適合六歲以上,十三歲以下國小生。
跳舞是愉快的事,透過跳舞,我們重新認識身體、空間、環境。
本課程旨在介紹基礎爵士舞與律動,每次課程包含暖身、拉筋、爵士基本練習(isolation, wave, skip..等),流動、組合(排舞)與收操。爵士舞與音樂關係密切,因此也會有大量與聽覺配合的元素。

Let's Play DAncE(現代舞)
老師 陳瞱瑩 彭靖文 鄭靚勤
適合3-6年級的小學生。
不要害羞,妳/你已經在舞蹈了唷!
透過遊戲、角色扮演、手繪剪貼、製偶等,讓小朋友打開每一個毛細孔感受世界,在自由自在玩舞蹈的過程中流動想像。

戲劇課
老師 地球王:知了劇團團員 維尼:音樂武術家 gomi:攝影漫畫家
適合小學三年級以上
透過遊戲、個人表達與團體編演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以及快樂的玩耍。

作夥看電影
老師 章雅喬(大腸),高中時候是電影社社長, 最喜歡和大家一起看電影了。
延續上一期電影課【童年·心事】的概念,讓我們從電影和動畫認識世界!
看看來自中國、日本、新加坡、墨西哥、法國、俄國等其他國家小孩的生活和心情,感受他們的快樂和悲傷,透過鏡頭走入他們的故事,也說自己的故事。

塗鴉
老師 KiKi 宜君
適合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
創作本身是不挶形式,而是藉由不同的媒材及其特性去試著表達,去感受到身體所感受到的再對手邊的素材加以施工,原來,創作也是一種溝通的過程⋯

歌曲創作班-唱自己的歌!
老師 YAMAHA吉他老師:黃鏡丞 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莊育麟
適合國小五年級以上--國中三年級以下
每天,生活中都有許多事情令人高興、煩心、憂愁、回味、焦慮、愉快…,來學作歌,把內心多樣豐富的情感與想法,化成文字、旋律、聲響,唱出來!!!

基礎吉他班
老師 小v 小咪
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三年級以下
學習吉他基礎技巧,認識各種音樂類型,了解原來自彈自唱不是難事,上完基礎吉他課,就可以拿起吉他唱自己的歌

作夥來煮(口甲)
老師 樂生博物-故事館成員
歡迎家長與小朋友一起來
利用幾個周六下午的時間,輪流走訪幾位院民的廚房與菜圃,一起種菜籽,各自備料來院民的廚房做菜,做菜活動結束,剛好就開飯囉!還可以討論公平消費等等從廚房走出去的事!沒分享菜餚的人呢~就為大家做個紀錄吧!

樂生木工教室
老師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陳潔皓 私立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研究所-徐思寧 樂生院-茆萬枝阿公
適合國小二年級以上,請穿著工作服、運動鞋
讓孩子在快樂的勞動中學習做自己的彈珠台和小凳子。
4/4暫停上課一次,4/11有上課。

敲敲打打!節奏打擊班
老師 林昱安-八十八顆芭樂籽(樂團) 鼓手,雞哥
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
感受與創造節奏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情!只要瞭解節奏的有趣,不用花錢買爵士鼓,日常生活的敲敲打打也可以創造出讓人開心舞蹈的節奏!

聽故事說台語
樂生院-阿添伯 成功大學台文系-小褚
適合國小四到六年級,略懂台語。
你或許在看電影時看過臺語版的「賭神」,但你一定不曾讀過羅馬拼音的「睡美人」,看完「海角七號」後,不妨來樂生院聽聽國寶阿添伯講屬於「國境之南」的故事。